WORLDWIDE

恒升精神
恒長久遠
星移斗轉、外在變遷,但我們重視與您的承諾,以永續發展為目標,共同前行。
不斷提升
我們施行提案改善計畫,持續精進,每一日的恒升將比前一日更好。

歷史傳承
鄭氏家族,於清朝乾隆年間於台墾拓,遷居竹塹之後,鄭崇和在淡水廳竹塹地區以教育為業,同時從事經商買賣,為地方仕紳,調停地方械鬥;後崇和之子-鄭用錫高中進士,成為台灣設府後首名中舉進士;以孝順為名的鄭用鑑,為鄭用錫之堂弟, 舉拔貢第一名,為北臺首位拔元。鄭崇和、鄭用錫與堂弟鄭用鑑均被賜封「鄉賢」, 一家三鄉賢,在當時社會實屬難得,在北臺地區傳為佳話。用錫與用鑑等鄭氏家族成員,於咸豐三年(西元1853年),在新竹市北門街現址,籌建鄭氏家廟,鄭用鑑的出資股名即為「 恒升」。

公司的創始董事長鄭建階先生,為鄭用鑑派下子孫,為感念家族先進留下之恩澤和良好文化,不忘其本,便以「恒升」為名,創立恒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目前恒升公之神尊供奉於恒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內。

資料來源:新竹鄭利源號典藏古文書、竹塹鄭氏家廟
照片左3為恒升創始董事長鄭建階先生

恒升大人物
恒升創始董事長
鄭建階
自小接受日式教育,曾參與二戰,返台後執業,從事義齒贗復工作 。即便退休後,他平日仍喜歡襯衫搭上西裝褲的裝扮,固定在早上時間進到舊辦公室看報、 閱讀;每日要做的香功,早午各一次,40 年來不間斷,這樣認真和堅持到底的性格,著實影響著恒升的企業文化。

言而有信、無信不立,與客戶允諾的,必定盡全力達成,守信用、重承諾,這樣的信念帶領著恒升一路往前邁進。
恒升創始人之一
鄭友仁
在民國70年前後,當時的時空背景,無精密的工業機台加持,擁有的是最樸實的一把鋼尺、一只剪刀、一支畫針和一雙刻苦耐勞的雙手,製作出恒升公司的第一座配電箱體,自此與弟弟和家人們, 開始了公司的草創時代。

友仁先生是位真誠又寬厚的人,肩負著一家老小生計,從旁人對他的讚賞聲中,我們深知他的努力和辛勞。友仁先生的付出,永遠是恒升企業無法抹滅的、重要的印記,僅獻上永遠的尊敬和懷念。

恒升大事紀